close

 


其實正確標題應該是-叫我們姊妹倆第一名!


 


    阿姊的公司今年歡慶30週年,大老闆舉辦30週年慶相關主題的徵文比賽,我家阿姊也寫了一篇文章,她很大方的跟我說,文章若有得到名次,會分我一半獎金。前幾天尾牙時公佈了名次,得到第一名呀!真是太高興了呢~文章你們看,獎金我倆自己分就可以了


 


來看看這篇文章吧!


 


 


一路有你,真好


 


在一個暖暖冬陽午後的咖啡廳裏,正當大家開心的聊著今天血拼的戰利品時,朋友突然的問了個問題:「妳進這家公司很久了吧,是什麼樣的動力讓妳可以做這麼久?」。這突來的問題,不禁讓我笑了,望著玻璃窗外朋友互相追逐的小孩,讓我的思續飛到好遠好遠


 


場景回到多年前的那一天,隨著面試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,一個斜背著包包穿著咖啡色毛衣和長裙的女生,狂亂的在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地下道中來回奔跑,一個完全沒有方向感的人,在分秒必爭的這一刻,偏偏迷失在這個該死的八爪型地下道中,天哪!中山北路上的豪勉企業究竟是在哪一個出口呢???


 


在一番面試的問答後,即使大腦仍停留在奔跑中,但望著面試主管,心中仍不斷的想著,真是個優秀的人阿,怎麼會有人能在講話的時候,讓人覺得舒服又安心呢?真的好希望有機會能進到公司裡,在這個主管底下工作呢!幸運的是最終能得到錄取,不過人生嘛,總不會事事如意,雖然進了公司,但主管卻不是他呀!


 


時光匆匆又過數年,某一天和往常一樣匆忙的在永漢大樓的電梯間前整理HaumanInc的來貨,主管突然很神秘的跑來對我說:「下午帶妳去看一個地方,離公司不遠,就在下一個路口的承德路上」,就這樣我們走進大樓的入口,一路穿過大大的噴水池,上了十樓逛了一圈後,再步行下樓探察環境,Oh my God這個會讓我在一樓跟B1之間迷失又空蕩蕩的地方,即將是新的辦公室ㄋㄟ!  原來總務的工作不是只有倉庫管理及瑣碎事務呢!這一次的新辦公室規劃及順利搬遷,讓我深刻的感受到,成就感不一定來自於金錢的衡量,而是來自於完成自我期許那一刻,儘管這件事情在別人的眼中是多麼的微不足道


 


隨著歲月的流轉與公司成長,豪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轉變成了豪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豪勉的Logo 由黑色變成紅色再變成紫色;員工外套也陸續換了四款,由紅色變成黃色再變成灰條紋及至現在的黑色雙面,當然公司的版圖也一路由小單位變成了大單位,並順利的導入ISOERP進而上櫃。


 


 


朋友聽我胡說了一堆後,不解的問我:「妳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耶~


 


因為我記得工作中每一個開心的事阿!


 


「那妳都沒有挫折或倦怠嗎?


 


當然會阿!不管遇上什麼樣的挫折,那個在面試最初讓我覺得安心的主管,一直是我受傷心靈的一盞明燈,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最好的建議與停下來思考的機會!所以,現在我仍繼續開心的在這裏工作!


 


「工作也能開心喔!真是讓人羨慕唷~


 


我支著頭想了想,能夠開心工作要感謝的人還真不少哩,衷心感謝你們,有你們的一路幫忙,讓我挫折時有所依恃、倦怠時可以重振。


 


謝!那個該死的八爪型地下道,讓我騙到不少新人、省了不少大餐費!


 


謝!工作中曾給我指導的每一個人,有你們的指引讓我能有所成長!(當然也有David啦,雖然是當頭棒喝哩~


 


謝!現在與我一起工作的夥伴,有妳們讓我感受到,我並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!


 


謝!這十數年來一起工作過的每一個夥伴,這一路有你,真好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hsi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