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滑雪才第二天就把腳扭了,因此回國第一件事,就是找個醫生看看腳,最重要的是要在回國當天馬上開出就醫證明,以便請領意外保險(都傷啦,總得找點補償不是)

我一開始就已想好要去藝文特區這家新開的瀚X骨科診所,選這間骨科的理由有三,第一,是上下班極順路的地方;第二,離家很近;第三,也是最重要一點,這家診所一看就知道不需排隊等很久,而我最不耐煩傻等。

很多人都說我是很鐵齒的人,最為敢死。在我的認知裡,一般性的疾病與傷痛,名醫與非名醫基本上沒多大差距,不就是腳扭了而已嗎?排隊給名醫看腳就會比較快好嗎?怎麼可能哩!此所以挑個人不多的診所,至於以後會發生點什麼,真不在我的預料中,我只能說,鐵齒的人,總會遇點讓你不得不信邪的事。

第一次去看診的時候,醫生以超音波先檢視了我的膝蓋和腳踝,然後讓我先照X光看骨頭如何再說。X光室裡中年的男性X光師人很NICE,幫我由膝蓋到腳踝都先照了好幾張X光片,而後醫生解讀X光片時,只說左膝內側有點骨裂,膝蓋和腳踝的韌帶都發炎了,先開點消炎止痛吃一週,下禮拜再來。我所擔心的半月板,在急性期醫生說是看不出來的,但我在想,這診所沒有MRI可照,他應該不會要判斷我的半月板是否傷著了。

一週後第二次去看診的時候,X光師換人了,換了一個胖胖的女生,由於前次是躺上檯子照X光的,這次我一走進了X光室就開始脫鞋,X光師沒好氣的說:“來這邊站著照,我笑著說:“哎呀上次是脫鞋躺上去,我以為這次也是呢!” X光師接著不太耐煩的說:“所以你們進來要先問阿,自顧自的,不就是白做工嗎?還讓自己更不舒服(我心裡的OS: “親,我真得說,脫鞋不會讓我不舒服,但你的冷言冷語才讓我不舒服阿”)

接著讓我啼笑皆非的事發生了。

X光師讓我站好,然後說:“我們來照右膝蓋What!我受傷的是左腳耶,照右膝蓋做啥?而後X光師開始不停打電話進醫生的診療室想確認到底是哪隻腳需照X光,但電話似乎一再被診療室裡的妹子給掛斷,打到後來X光師的臉色黑到都能擰水了,就看見診療室裡的妹子晃出來問: “是妳一直打電話進來嗎?妳要幹麻呀?”,最後終於確認了要照X光的是左腳。天阿,到底是醫生兩光,還是診療室裡的護士妹子兩光阿?哇咧

照完X光進了診間,醫生笑著告訴我,這陣子都不能蹲喔,因為內側除骨裂外,還看見骨頭的碎片(他指著X光片)(我心裡的OS: “親,你上次怎沒說不能蹲阿?還好這週我都沒有很白目的蹲下去,還有,您能別笑得這樣開心阿,聽到X光看見骨頭碎片我都想哭了說”)。唉,我知道,我這是在牽怒,自己笑不出來也不想看見別人笑,嗚

看完診,我向醫生索要了X光片,去到櫃檯繳費後,櫃檯的妹子告訴我,COPY X光片要等2~4小時才能拿。天呀,COPY一張X光片怎需費時如此長的時間咧?這時候真得說,幸好診所是我上下班極順路的地方又離家很近,沒關係,咱家我明日再來!都說了,老娘我最不耐煩傻等啊!哼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次日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晚上拿到X光圖檔了,時代在進步,X光圖檔竟然是給光碟耶!!有人看得懂,所謂內側骨裂,是裂哪兒嗎?

左膝蓋X光圖.JPG   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hsi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