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開這台膝關節手術,連前帶後共請了六天的假。

 

開刀的前一天

開刀的前一天下午辦理住院,住進病房前得先做一堆檢驗,照胸腔X光、照心電圖、抽血、量血壓之類的,實在很高興敏盛的病患真的不多,每個檢查幾乎都不必排隊,不到半小時就全都搞定了,這要是去了林口長庚那還了得,沒折騰上大半天絕沒可能輪到你咧!

 

手術進行曲

住進去時原本有問護士我是隔天早上的第幾台刀,可是因為時間還太早,並沒得到大概的預估時間,沒想到手術當天一早06:30護士就跑來Morning Call,說我是第一台刀,要快點起床準備,怎麼會這麼Lucky阿,對吃貨的我來說,餓著肚子等開刀的滋味該多麼難過阿,不必等等再等等,實在太高興了!!

 

全身麻醉是很特別的經驗,氧氣罩吸個幾口馬上不省人事,下一次醒的時候已經在恢復室了,不用聽見醫生在身上拉來扯去的聲音,睡一覺就已經一切搞定的感覺就是好!

看過很多網友說在恢復室時感覺很冷,但是我剛醒時可能神經傳導有問題,明明不覺得會冷,但就是整個人不停的發抖,跟護士說了以後,護士妹妹拿了條溫暖的被單往我身上一蓋,很神奇的馬上就不抖了,果然是真的冷阿,但竟然沒有冷的感覺只是一直抖,怪得很!!

 

全身麻醉藥要等術後4~6小時麻醉退了才能吃東西,說是身體仍在麻醉未退中,吃東西會噎或嗆到,回病房後阿姐陪著我,有聽見我的巴豆咕嚕咕嚕狂響,可是時間未到,只能看著阿姐吃,就這樣忍到16:00才吃到手術那天的第一餐,真的好餓阿,如果有人要揪團參加飢餓30,我想我應該不會去,要餓這麼久,太難忍了!!

 

 

復原之路

第一天,從開刀房送回病房後,除了冰敷,啥也沒做。(醫生有交代,術後的前三天要一直冰敷,在網路上有看到某位網友抱怨他的醫生竟然都沒有讓他冰敷,也因此術後恢復得很不好,真慶幸我沒那麼衰呀,哈哈)

敏盛的這個冰敷袋真是件好東西,上方一條導管可和冰桶的導管連接,將冰敷袋套在膝蓋上,冰桶內放置冰塊,以導管將冰水導流入冰敷袋中後再將連接斷開,等冰敷袋不冷了,將導管再次連接後把水倒流回冰桶,就這樣倒過來倒過去,維持冰敷袋的溫度。

冰敷袋.jpg    

另,吃完我的第一餐後,有了想噓噓的感覺,護士妹妹說要上廁所就用尿壺吧,我一聽簡直嚇壞了,這也太尷尬了!由於醫生曾說手術完就可以下床走了,雖然左腳不太敢使力,但當天還是掂著腳一跳一跳的進廁所去了。

第二天,除了冰敷,還下床趴趴走,傍晚從醫院請假跑回家洗澡、吃飯,再回醫院睡覺。走路雖然一掰一掰的,但感覺左腳還是能稍微施力的,嗯,挺好的!

早上換藥時看了一下傷口,瞧,科技多麼進步阿,外顯的傷口只有這兩個小洞。

開刀傷口.jpg  

 

第三天,早上收拾行囊辦理出院,回家後繼續冰敷。醫生說還要練習收縮股四頭肌,有認真的收縮了幾下大腿上的股四頭肌,但是摸著腿總覺得好像肌肉沒有動到,唉

醫生說冰敷要大面積的將整個膝蓋都包覆到,老哥給了一個超讚的建議,把嬰兒的尿布泡水後,夾一個大碗公在中間再放入凍房,取出後就是一個大片的ㄇ型冰敷袋,套上塑膠袋後試用了一下,真的很讚喔!!

DSC01862.JPG DSC01863.JPG  

第四天,手術請假的最後一天。上網找了股四頭肌的練習,坐椅子上將腳平舉10秒後再放下,這動作我有很認真的做了好一會兒,間或冰敷,走起路來也覺得很順,雖然有點慢但不會再一掰一掰的,感覺離大好已經不遠了,若膝蓋內彎的角度能再大點就更好了,嘿嘿嘿,真高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hsi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